滑雪買什麼保險?

滑雪買什麼保險?

若雪場發生意外,機票附贈的保險是不賠的喔!那滑雪要保甚麼險?先講結論:「旅遊期間全程都要旅平險、滑雪那幾天加購特定活動險。」

1. 旅遊平安險 - 假期全程都要

旅遊平安險主要保障意外造成的「人身損害」,像是突發疾病就醫、醫療理賠、海外緊急救助等。「部分保險公司」的旅平險會根據您滑雪目的 (休閒或比賽) 及天數長短,來判斷是否理賠,出發前請跟您的保險業務員確認。

2. 特殊活動險 - 滑雪那幾天必買

若您的旅平險,不涵蓋滑雪、登山、潛水、攀岩等高風險活動,出發前請務必向您所在地的保險公司,加購「適用海外雪場滑雪」的保險,以台灣為例,主要有兩家

3. 不便險 - 建議加保

旅遊不便險是保障旅行中可能遭遇的「不便事故」,像班機延誤、行李延誤、行程取消、竊盜、個人責任保險等。不便險都是以「實支實付」的方式理賠,海外遇到突發狀況,一定要保留好單據,回國後才能順利申請理賠。

4. 刷卡買機票的附贈險 - 不夠!

許多人以為刷卡買機票附贈的保險是旅遊平安險... 錯!這些保險的理賠範圍 只限「搭乘公共運輸 (飛機)」期間,落地後的行程就不管囉。

5. 入境後緊急加保

如果入境日本後才發現自己甚麼都沒保,請立刻上日本觀光局推薦的 東京海上旅平險 網站加購,限入境後五天內購買。有時網站會誤判您IP還不在日本,請重新開關機、連上飯店 WIFI在試試喔!

 

保險比較

  1. 刷卡附贈旅遊險   2. 旅遊平安險 3. 不便險 4. 特殊活動險
範圍    搭乘飛機期間   旅遊全程的人身損害   由第三人造成之不便事故 高風險活動之意外事故    
項目 意外事故身故失能

意外事故身故失能 

醫療費用 (實支實付)

海外突發疾病

班機/行李/行程 延誤取消  

劫機補償

食品中毒

現金、信用卡竊盜損失

第三人責任險

海外急難救助

意外事故身故失能 

醫療費用 (實支實付)

 

 

 

 

 

 

 

 


再次提醒,SnowFun滑雪趣的課程費用不含雪具、纜車票及保險,出發前請務必加購「適用海外滑雪」的保險,確保您的假期安全有保障。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