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馬滑雪推薦 - 白馬八方尾根滑雪場

白馬滑雪推薦 - 白馬八方尾根滑雪場

[SnowFun滑雪趣 學員 Dannis 心得分享] 要如何規劃一個人的日本滑雪旅行呢?挑戰自我,選擇到長野滑雪再適合不過了,百岳聞名的的長野縣,春天適合爬山,冬天則是日本滑雪勝地。而白馬八方尾根滑雪場更是滑雪愛好者公認最好練功的日本滑雪場域。這次決定挑戰單板滑雪 (snowboard),留下帥氣的回憶。更重要的,這次在「SnowFun滑雪趣」預約專業滑雪教練Max,2天全日滑雪課程,短時間內滑雪技巧大提升,重點是Max為人細心風趣,會帶領你突破自我滑雪潛能,讓你在滑雪運動上獲得極大成就感。

圖片來源 白馬八方尾根滑雪場粉絲頁

| 長野滑雪旅行,全日滑雪課程體驗 |

如果問說冬天做什麼事一次就會上癮?我會回答:就是「滑雪」這回事。自從前年和家人到紐西蘭旅遊,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的滑雪經驗,當時是一位有學過滑雪的親戚帶著我滑單板(Snowboard),但親戚也不是專業教練,只能傳授基礎滑雪概念,多半時間都是在玩雪跟跌倒中度過。有了那次的經驗,就讓我對這項冬季運動念念不忘,還真的是滑一次雪就上癮。趁著今年過年假期, 規劃了人生第一次的一個人旅行,當作給自己邁入30歲的禮物,也藉此機會,安排了長野滑雪課程,希望能在這趟旅程獲得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這次選擇到長野縣白馬八方尾根滑雪場完全是在搜尋日本滑雪場推薦時,先是被素有亞洲阿爾卑斯山脈的白馬村銀白雪景照吸引,再來這裡也是超多人推薦的滑雪愛好者的勝地,有世界公認的優質粉雪,在1998年更是冬季奧運滑雪場,當下立刻決定一定要朝聖白馬八方尾根滑雪場。

圖片來源 白馬八方尾根滑雪場粉絲頁

機票、住宿、雪場交通都規劃好後,便開始上網搜尋滑雪教練及滑雪教學課程相關資訊。最後決定在「SnowFun滑雪趣」網站上預約Max私人滑雪教練2天的一對一全天單板滑雪課程。主要看到網友們的推薦太有趣了,Max又有豐富的單板教學經驗,感覺是一個會帶領學員突破自我的滑雪教練,這也是我這趟長野滑雪之旅最大的目的。

 

| 專業滑雪教練指導,初學snowboard就上手 | 

2天下來最大的心得就是,滑雪當作在玩雪,放開心胸大膽嘗試就對了。

一開始要和Max教練碰面時心裡其實有點緊張,一直忍不住腦補,怕資質不好學太慢會被罵之類的,後來發現完全是自己想太多,Max教練一見到我馬上熱情的跟我打招呼,完全沒生疏感,是個充滿活力和能量的一個人。雖然有告知教練這是我第二次嘗試Snowboard,但Max教練還是很細心的重建我正確的初級單板滑雪技巧與概念,一開始先帶著我做一點伸展跟暖身動作,接著是一連串滑學教學,從單腳行走、跌倒自己站起來、腳尖與腳跟側落葉飄滑行、橫滑控制、上下纜車等技巧。練習過程中,教練也會確認我每個動作都有做到位,隨時調整我的動作。

上了專業滑學課程後,才發現原來第一次滑的時候,自己有很多動作是不正確的,很容易不小心就受傷。畢竟親戚也不是專業滑雪教練,很多時候只能示範給我看,我模仿他的動作,但無法馬上糾正我的姿勢,光這點瞬間讓我覺得這錢花的值得了。

下午自由滑的時候,Max教練也示範了幾招超厲害的單板滑雪技巧,好希望自己未來也能做出這麼帥氣的動作。

| 敞開心胸放手玩,享受滑雪樂趣|

第一天的基礎動作學得果然有扎實,第二天全身爆炸痠,但教練只露出一貫的活力笑容,跟我說,今天會讓你多多體驗滑雪樂趣,看看風景當作輕鬆玩就好。一瞬間我突然想到,搜尋Max教練的教學評價時,很多網友都會說,Max教練的「輕鬆玩」好像不是真的那麼輕鬆,內心頓時打了個冷顫。

沒想到Max教練居然直接帶我搭纜車到山頂,挑戰紅線滑雪道的Riesen Grat 雪道,這不是都中高級以上的滑雪客在滑的嗎?!雖然的確是有看到美麗白雪山景,Riesen Grat 雪道也很寬敞,但是這裡最大斜度有到30度耶!真的讓我瞬間冷汗直流。Max教練說,這是你這趟滑學行最後挑戰自我的機會了,不用怕,衝就對了,我會陪你滑。

圖片來源 白馬八方尾根滑雪場粉絲頁

Max教練這麼一鼓勵,瞬間給足了我勇氣,雖然還是很害怕,深呼吸一口氣後,還是勇敢的往下滑。完全沒想到,我居然真的做到了中間一度因為速度變快想要自動放棄直接摔倒就算了,但撐過內心的恐懼感後,逐漸可以感受乘風急速在鬆雪中的飛翔速度,最後在試圖想要轉彎時跌倒,滾了好幾圈,真的超痛快,像是被開啟了滑學競速感的按鈕,這時才真正有享受滑雪的樂趣。Max教練雖然說是放手讓我自己滑,但他一直很注意我的滑行狀況和安全,邊滑邊指導動作,讓學習更有成效,每挑戰成功一個動作,都是莫大的成就感。

圖片來源 白馬八方尾根滑雪場粉絲頁

兩天很快就結束了 ,有點後悔沒有多安排兩天滑學課程,感覺才剛進入狀況而已就要離開了。這次也很感謝Max教練風趣又輕鬆的滑學教學,雖然紅線道真的讓我差點腿軟,但也讓我完成了以為不可能的挑戰。滑學是一項高技術的運動,一個不小心就會受傷,有專業滑雪教練在旁指導,才能學到正確的觀念與動作,安全無慮地享受滑雪的樂趣。

 

#滑雪snowboard #長野滑雪 #日本滑雪  #白馬八方尾根滑雪場  #日本雪場推薦  #滑學課程  #滑雪教練  #滑雪技巧  #滑雪教學  #第一次滑雪  #學滑雪  #日本滑雪教練 #RiesenGrat雪道 #日本滑學場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