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澤溫泉滑雪場,單板滑雪初學者雪道攻略!

野澤溫泉滑雪場,單板滑雪初學者雪道攻略!

作者 / Vincent 教練 

日本野澤溫泉滑雪場,是日本六大雪場之一,1998年日本長野冬季奧運比賽場地,不論是規模、歷史及雪況,皆被視為日本代表級的雪場。山下還有熱鬧的溫泉街,浴池、美食樣樣不缺,滑雪又能同時體驗當地文化~ 推薦給第一次滑雪的朋友!這篇單板滑雪初學者雪道攻略,讓你在超大雪場不迷路,玩得開心又安全!本篇推薦給:

  • 有落葉飄基礎的初學者
  • 學過一兩天,想要自主練習的朋友

野澤溫泉滑雪場 

  • 滑道分級:初級 40% / 中級 30% / 高級 30% (雪場大圖按這裡)
  • Ski / Snowboard 比例:70 % / 30 %
  • 滑道數:22條
  • 纜車數:24條
  • 夜滑:有,僅限假日
  • 特技公園:有
  • 最適程度:初、中、高級
  • Ski in / out:無 

野澤溫泉滑雪場,主要分為兩個區域,日影區跟長坂區,針對單板滑雪,Vincent 教練推薦給大家的是~

日影區上之平的paradise雪道

野澤溫泉滑雪場 日影區 上之平 Paradise 雪道

這個雪道,很寬、超寬 (大概有五十公尺寬)。

野澤溫泉滑雪場 日影區 上之平 Paradise 雪道

但是,面對纜車底部的左邊,地勢稍微低一些,右邊地勢比較高。所以大家在做落葉飄時,會有一些錯覺,怎麼去雪道左邊很容易,去右邊就有點點難,記得往雪道右邊時,板頭朝山下的角度要斜一點,基本上這邊是很適合練功的有點坡度,不會像8號雪道那麼平,Paradise 雪道較適合單板滑雪初學者,只要把動作做對,不管是落葉飄或者 Garland (花辦轉),Paradise 雪道是很歡樂的地方~ 而且旁邊的餐廳很多,可以練個一整天,中午就在這邊吃,真的是很方便!從初學落葉飄到進階轉彎的練習都是個風水寶地!

周圍餐廳的食記部分,之後再陸陸續續分享,Buna 綠色八角屋頂下的歐風小館,燉牛肉好吃外,連甜點都很厲害^^ 

日影區29號雪道

也是很適合練功的,練完功要回長坂也方便一些,從12號纜車上去,慢慢滑39號雪道回去就可以了。這個雪道比較窄,沒有滑過環山道的同學,建議在長板纜車上去的上之平 Paradise雪道練功,下山時從山頂搭長坂gondola回長版區也很方便。

在日影廣場有個好處,有好喝的咖啡,如果喜歡滑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停下來喝咖啡休息一下,這邊也有不錯的選擇~ 

日影區21號雪道

從山頂滑下山這個人生里程碑,這件事對只會落葉飄的單板滑雪者來說,會有些吃力,不要為了急於實現征服雪場的想法,而任意挑戰,建議體力非常好的時候再去做這件事,之後我會再慢慢分享適合練習轉彎的雪道。

柄澤35號雪道

也是不錯練習的地方,人煙稀少,也是坡度和緩。只是纜車大多假日才會開,而且滑回來長坂區跟日影區的40號假綠線雪道有點刺激(笑),就不特別推薦給大家了。

溫馨小提醒

最後 Vincent 教練  請大家記得,隨時保留體力,隨時注意下山纜車關閉時間,錯過了最後一班,耽誤到的不只是自己,也耽誤到雪場巡邏及其他工作人員、雪具店的人的下班時間。切記安全滑雪、快樂滑雪。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