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澤溫泉滑雪場,雙板滑雪初學者雪道攻略!

野澤溫泉滑雪場,雙板滑雪初學者雪道攻略!

作者 / Vincent 教練

日本野澤溫泉滑雪場,是日本六大雪場之一,1998年日本長野冬季奧運比賽場地,不論是規模、歷史及雪況,皆被視為日本代表級的雪場。山下還有熱鬧的溫泉街,浴池、美食樣樣不缺,滑雪又能同時體驗當地文化~ 推薦給第一次滑雪的朋友!這篇雙板滑雪初學者雪道攻略,讓你在超大雪場不迷路,玩得開心又安全!本篇推薦給:

  • 只上過一兩天課的初學者。
  • 已學會披薩轉彎 (雙板成A字型),想自學精進的新手。
  • 初訪野澤,不知哪適合安全練功的朋友。

野澤溫泉滑雪場地圖野澤溫泉滑雪場 

  • 滑道分級:初級 40% / 中級 30% / 高級 30% (雪場大圖按這裡)
  • Ski / Snowboard 比例:70 % / 30 %
  • 滑道數:22條
  • 纜車數:24條
  • 夜滑:有,僅限假日
  • 特技公園:有
  • 最適程度:初、中、高級
  • Ski in / out:無 

野澤溫泉滑雪場,主要分為兩個區域,日影區跟長坂區,針對雙板滑雪,Vincent 教練推薦給大家的是~

1. 日影區 - 日影摩斯廣場的魔毯區、寬廣開闊的上之平滑道

野澤溫泉滑雪場 上之平滑道

「上之平」區,望文生義,就是「上面有個很平的地方」的意思。簡直是初學者天堂!沿著八號雪道我們會發現,樹會將雪道分成兩側,在面對纜車站底部,左側有纜車經過的雪道,地形高於右側,但是最後會合在一起,所以不用太擔心 (只需擔心纜車上的人不小心會灑雪下來)。

這邊建議只上一天課的同學,請接續九號雪道 (或者依照您教練指定的練習雪道練習),在滑行時,請記得靠著八號雪道的右側,看到右側有標語,記得認清標誌往九號雪道在走。九號雪道只有最後一小段稍微辛苦一點... 有點窄有點坡度,其他都還好。做你該做的動作,記得呼吸,認真滑下去。

2. 長坂區 - 推薦33號雪道

野則溫泉滑雪場 長坂區 33號雪道

有著多變化性的坡段,一段有坡、一段較平,類似梯田般的雪道。面對纜車站的底部,右側較高,是充滿趣味的地形;左側較低,對於新手而言,除了不斷地轉腿轉動板子來控制速度,就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維持基本站姿。」一段小坡之後,有著平緩的地形可以稍做休息,滿愜意的。

3. 柄澤 - 35號雪道,也是值得推薦的練習處

人煙稀少、坡度和緩。只是纜車大多假日才會開,而且返程的長坂區跟日影區的40號「假綠線」雪道有點刺激,請雪友們斟酌實力前往。

4. 野澤溫泉滑雪場 初雪者雪場攻略 結語

如果滑雪里程數已經超過兩天以上、對於轉彎控制速度有適當理解、覺得自己腳很健的同學們,上之平 (雪場地圖標示為8號滑道) 銜接10、21滑道到山腳,長達8公里的綠線也是個練功的好選擇!不確定自己技術行不行的話,可先搭乘日影廣場前的12號纜車,走39號雪道到長坂區的33號雪道試試。藉此稍微體會環山道的狀況。雖然雪道寬度與坡度不會完全雷同,但至少能讓大家了解,在比較窄的雪道上,該如何冷靜面對速度控制、與身旁不同速度的路人共處。

最後請大家記得,隨時保留體力,注意下山的纜車的關閉時間,錯過了最後一班,耽誤到的不只是自己,也耽誤到雪場巡邏警衛及其他工作人員、雪具店的下班時間。還是老話一句:「安全滑雪,快樂滑雪。」

送上一張39號雪道的夕陽~ Vincent 教練下次跟大家再會!

野澤溫泉滑雪場 39號雪道夕陽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