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手稻滑雪場滑雪初體驗!帥哥滑雪教練教學滑雪技巧心得

札幌手稻滑雪場滑雪初體驗!帥哥滑雪教練教學滑雪技巧心得

[SnowFun滑雪趣 學員 Cathy 心得分享] 札幌滑雪體驗最佳首選,札幌/手稻滑雪場,奧運級的日本滑雪場,還可以眺望札幌市區,交通近,對於到札幌觀光又想體驗滑雪的民眾相當便利。兩位初次滑雪又不慎運動的女子,很慶幸有先上「SnowFun滑雪趣」平台預約專業日本滑雪教練,因為「SnowFun滑雪趣」上的教練都是擁有 International Ski Instructors Association (ISIA) 認證的滑雪教練,這點非常重要。這次從基本滑雪技巧教學,到實際滑雪練習,中途朋友還發生腳抽筋等緊急狀況,都幸好有滑雪教練大翔從旁指導與協助,才得以讓這趟日本滑雪旅行順利進行。

圖片來源 手稻滑雪場官網

|第一次滑雪體驗,挑戰snowboard滑雪趣|

日本北海道冬季姐妹旅行終於成行,會選去北海道雪國,首要目的為了感受北海道雪白世界之外,這次還特別規劃兩天滑雪課程。老實說心裡我們內心都超挫,一位從小到大連運動會都會裝病不參加,另一位報名健身房一個月有去一次就偷笑的兩個弱肌女子,這次的滑雪初體驗真的是極大挑戰。

圖片來源 手稻滑雪場粉絲頁

為了這趟滑雪行,我們可是從半年前就積極上網看資料,功課做好做滿。一開始光是選擇要去哪個雪場就看得我們眼花撩亂,最後決定距離札幌市中心車程只要約40分鐘,交通便利的手稻滑雪場。因考量我和朋友都是第一次滑雪,想要挑戰帥氣單板Snowboard,但擔心摔倒事小,受傷可就得不償失了,又加上不會日文,如果預約日文教練溝通會有障礙。為了不要浪費珍貴的滑雪體驗時間,經由一位朋友大力推薦,我們事先在台灣在「SnowFun滑雪趣」網站上預約好中文滑雪教練-大翔。

朋友一直大推滑雪教練大翔是單板高手,是陽光暖男來著。果真兩天的滑雪行,還好有大翔教練耐心的專業指導,否則我跟朋友應該摔個兩次就想放棄,到旁邊堆雪人了。

|私人滑雪教練好處多多,突發狀況有教練就安心|

「手稻滑雪場」曾經是冬季奧運會的札幌賽區,完全沒想過我們居然跟奧運選手在同一個球場滑雪,兩個鄉巴佬超興奮的。滑雪場主要分為兩個區域,高地區和奧林匹克區,奧林匹克區雪道較平緩,比較適合新手滑,我們這兩天幾乎都在這裡度過,不敢輕易的挑戰高地區。

第一天大翔教練先指導我們如何穿脫雪具,獨立起身,安全跌倒姿勢和爬坡方式,起身動作根本是強效腹肌訓練,已經可以預想隔天腹部會有多痠了。接著又練習如何上下纜車、單腳滑行和煞車方法。一對二專人教學果然好處多多,教練可隨時調整我們的滑行姿勢,依據我們的學習狀態移動雪區,增加挑戰度。一開始因為摔太慘,教練說要換到比較有坡度的小斜坡往下滑時,我的內心還有點抗拒,但大翔教練在旁邊一直不斷鼓勵,建立我們的信心,沒想到試滑了一兩次後,真的開始稍微抓到一點感覺和訣竅,也越來越享受下滑的極速快感。

隔天起床時,我和朋友身體真的是快散了,超級酸痛,大翔教練建議我們下次如果還有規劃滑雪旅行前,可以天做一些簡單的核心運動,訓練下半身肌耐力,例如深蹲或棒式運動,可以減少肌肉痠痛的狀況(立刻筆記)。

第二天才剛練滑沒多久就發生無預警的突發狀況,一開始大翔教練先帶我們到一條叫Rainbow的初級道練功,可能因為天氣太冷,開始滑沒多久朋友的腳就突然抽筋,大翔教練立刻扶朋友到旁邊平坦的地方休息,安撫朋友做一些伸展肌肉的動作,確認還有無其他不舒服的地方。

原本朋友還很苦惱是不是一天的滑學行就泡湯了,還好只是短暫性的輕微抽筋,休息一會兒就不痛了,立刻穿好雪鞋繼續滑。雖說只是小抽筋,但大翔教練還是持續注意朋友的滑行及施力狀態。我們真的很慶幸還好有請專業滑雪教練,否則出現這種突發情形,真的會手足無措,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難怪朋友一直大推大翔教練是雪地裡的暖男。

|專業滑雪教學指導,適時調整姿勢有效學習|

前一天要結束滑雪訓練前,大翔教練特別幫我們錄影紀錄滑雪時的狀態,透過影片讓我們更了解滑行時,還有哪裡還需要調整。教練重新修正微調我們的動作後,滑起來就感覺比較順心,但依舊跌超慘。

兩天下來最有成就感的就是終於有稍微滑出落葉飄的帥氣滑行姿勢,雖然在直滑的速度上還是無法控制的很好,但已經大大滿足這趟姊妹之旅在銀白世界裡滑雪的心願。最後還是要謝謝滑雪教練大翔,這麼有耐心的指導我們專業滑雪技巧與觀念,人很風趣讓學習滑雪的過程中氛圍輕鬆,無壓力的快樂學習才能獲得更大的成效。

透過這次的滑雪初體驗,我們深深感受在還沒有熟悉滑雪這項運動之前,還是先透過專業滑雪教練的指導,先安排至少2日以上的滑雪課程,完整了解滑雪技巧與概念,降低受傷的風險,經過兩天的練習,真的就能體驗到在美麗的雪景下滑雪的快感與樂趣。

 

#滑雪snowboard #北海道滑雪 #札幌滑雪  #手稻滑雪場  #日本雪場推薦  #滑學課程  #滑雪教練  #滑雪技巧  #滑雪教學  #第一次滑雪  #學滑雪  #日本滑雪教練 #日本滑學場

 

分享文章